TGideas-腾讯互动娱乐创意设计团队

天涯明月刀·电影武侠新艺术

《天涯明月刀》由腾讯·北极光工作室自主研发,是一款极具中国武侠特色的网游。 作为新一代武侠游戏,制作团队邀请四大顾问:陈可辛、袁和平、奚仲文、吴里璐联手为游戏玩家演绎出电影网游新艺术。

一、产品背景介绍

《天涯明月刀》由腾讯·北极光工作室自主研发,是一款极具中国武侠特色的网游。

作为新一代武侠游戏,制作团队邀请四大顾问:陈可辛、袁和平、奚仲文、吴里璐联手为游戏玩家演绎出电影网游新艺术。《天涯明月刀》通过动作导演袁和平的指导,呈现出极致利落快感的动作表演。此外,精心打磨出的场景艺术也让人引人入胜。多变创新的战斗系统,配合丰富的连续技,给玩家最爽快、最带感的战斗体验。玩家们将化身个性十足的武侠人物,亲自在体验武侠快感。

二、项目阶段解析

《天涯明月刀》虽说五一时期已经有过一次技术测试,但是面对大范围玩家的首次封测将在国庆迎来。

三、风格规划与设计思考

在设计初期,与项目的伙伴们探讨了下《天涯明月刀》此次改版的目的&想展现的内容:这是继首发站之后,再一次更为正式更为全面地向玩家展示产品风格特色,增强用户关注度的机会。此次与首发站的区别是,产品想展现给玩家更加真实的明亮清新的游戏感,同时网站更加注重内容本身,以此来区别同类武侠网游。

视觉表现思考:

1.突出电影武侠特点,让玩家在第一时间被强烈视觉所吸引,加深对游戏风格调性的印象。

2.高精度的的人物模型配合写意原画烘托整体武侠气氛。

3.扁平化和可视化的设计运用到这次改版中。

四、设计执行与制作

>引导页:http://wuxia.qq.com/

需求为多个同等重要的入口,所以此次设计只针对入口形式设计,让功能性优先于视觉性。而类心形的排布在告诉玩家,我们在用心的做这款游戏,也请玩家用心体验游戏带来的快乐。让玩家在抢号的同时第一时间能进入官网了解产品,另外平铺等大的入口按钮可以后台做次用户体验测试:用户是更注重内容,还是注重大按钮。

>官网首页:http://wuxia.qq.com/main.shtml

在设计初期,跟项目组共同讨论梳理了交互稿之后。将新的官网首页按照几个大板块划分,进行风格视觉方面的组合。

视觉方面通过对背景图片处理和高精度人物模型的组合。主要烘托武侠性画面,融合风格UI将整个站点表现出来。

扁平化的设计也运用到了这次的官网设计中,功能板块化,更多的是考虑简单的用户引导。用更多的图片banner代替以往的各种小导航和按钮,以图像引导来最大程度上让用户阅读点击首页内容。

>产品风格化

本次改版的整体风格较之前更加平面,所以在UI质感方面进行了很大的调整,去掉了传统武侠的水墨拉开与市面上同类型武侠产品。全站无论是从背景烘托还是UI设计都融入了竹的元素,以此来诠释全新的武侠艺术。力求既有游戏风格又有更好的用户体验,又符合整个官网的调性。

五、总结

本次《天涯明月刀》首次封测的跟进工作,从前期策划执行再到后期的用户数据反馈全程参与,感谢项目组的全力支持和信任,才能把所有的设计交互想法实现出来。在这个过程中,些许感悟,在这里总结了几点:

1.在前期沟通中需要清楚产品的调性,设计师需以市场的角度眼光去分析产品。

2.同时从用户角度出发,是每个设计师必须实行的。

3.游戏网页设计重点是针对用户的引导,图片、色块等永远来的比文字强烈。

4.不同游戏的运营阶段玩家的需求也有很大的差别。首次封测中,玩家更愿意关注的是游戏特色、最新动态和活动咨询。如何将视觉的首要次要逻辑展现出来,离不开交互的梳理,思考是设计前最重要的一步。

5.扁平化的设计风格更适合展示阅读,欠缺些许的按钮感,不适合点击引导。

6.对于很多武侠风的产品来讲,《天涯明月刀》亮丽的武侠风拉开了与各种水墨重彩武侠的区别,某种程度来说,更让人对产品调性留下深刻印象。

 

-
关闭

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