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ideas-腾讯互动娱乐创意设计团队

2013 China Joy 展会记录:纯粹的游戏体验

看到这篇博文总以为有一大波的妹子正在接近中,其实本文是一大波展位搭建。


 

Part 1: 不以游戏体验为主的游戏展都是耍流氓

本人代表TGideas主要负责了本次展会的搭建设计和视觉包装设计。非常荣幸的参与到今年的CJ搭建项目中,一切源于去年腾讯展台的一些因为搭建和管理导致的一些问题,于是今年应领导的要求完善和规范展会次序,并且以玩家基本的游戏体验为核心,设计出了三无展位:即没有大舞台,没有明星,没有特殊的表演。经过与今年的设计和搭建合作方优尼博览Uniplan两个月的设计碰撞和调整,最终确定了展位的设计。

以下为N多草稿集合体:

 

最终确定的展会设计效果图

本次参加CJ游戏体验的有八款游戏产品,在展位规划中采用层层递进的方式,并且用不同颜色的地毯区分不同游戏体验区域,并且在门开排队动线上也采用同样的地毯颜色。而在一层和二层的侧面有两个快速撤离通道口,在一层和二层体验完毕的玩家可直接从旁边撤离,三层的玩家直接在后面楼梯离场。

 

绿色为进场,蓝色为离场

上图中中间灰色那条为观众通道,在设计初期并没有加进去,后来考虑到有很多观众不体验只观看,所以在最终确定时,加了快速观光通道,到了现场发现这条快速通道效果奇好,不仅仅满足了普通观众,并且在接待领导和媒体发挥了奇效。

对游戏产品的内部要求也有三不: 一、不体现单款产品的游戏风格(即不以游戏元素做为搭建主题),二、不摆放游戏产品宣传海报,三、不在游戏体验区内派发礼品。这些都关系到展会视觉的统一和保持玩家体验的纯粹。

 

在整体的视觉包装上,以腾讯游戏十周年的品牌视觉元素为主题,以品牌元素作为视觉包装,统一并且有效的Hold住各种不同风格的游戏,避免以各自为主题的个性风格搭建。


 

Part 2: 激情在燃烧,上海在燃烧

22号搭建现场,上海作为魔都真不是盖的,地狱般炎热,馆内温度据说已经41度以上,辛苦了Uniplan的工作人员们。

而这次参展游戏其中之一的斗战神在展位后方出口处位置置放了巨大的手办,由国内最著名的手办工作室末那制作的银河战舰手办场景,在23号过来放置时,大鹏简直是挥汗如水,什么叫汗滴禾下土,就是这样。40多度的展馆,外加八盏射灯烤,全当桑拿浴。

该手办制作详细请点:http://weibo.com/1842467173/A1FsreSbl


 

Part 3: 不卖肉的游戏展也是耍流氓

24日,一大波玩家在接近中

三无展台仍然有很多玩家排队体验游戏,此乃真玩家,并且非常守次序。或者明年开始就要变成四无了,连Showgirl都可以忽略,全都换成长相甜美的工作人员。

今年游戏体验区做得最好的是怪物猎人,项目组培训了十几名怪物猎人教官一对一教玩家如何上手,并且在Loading界面和电脑桌面都花了心思。

详细请猛击:“猛汉”在Chinajoy http://v.qq.com/boke/page/j/d/n/j01160khhdn.html

今年腾讯展区安排中午休息一小时,让工作人员休息。而因为剑灵和怪物猎人的玩家实在太多,所以这两个游戏体验中午继续开放。英雄联盟对战一开,腾讯展区门口密密麻麻全是人头。

 


 

End:老老实实做游戏体验

China Joy,是什么?是肉类展销会?我以第一次参加CJ的感觉很多地方真的像肉类展销会。腾讯今年确实不厚道,只做游戏的快乐体验。借领导的话:“Chinajoy是什么,什么是Joy,游戏的Joy是什么,我想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答案。我想Joy不仅仅是展会现场的活色生香,Joy是快乐,希望能够给所有的用户带来不一样的数字体验,娱乐体验和快乐的体验。我想这是整个Chinajoy所有参与者共同的愿望。”

特别感谢Uniplan、末那工作室以及组委会的各位同事们。谢谢大家的支持。

 

 

-
关闭

分享

返回顶部